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部门职责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访问:

 

苏州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等上级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部署,研究制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总体规划和重点任务;

  2、统筹协调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重大事项,总体推进学校重大信息化建设工程;

  3、按照上级部门网络安全工作要求,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考核任务;

  4、制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统筹推进校属各单位信息系统及各类数据的互联互通,督促检查各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是负责学校信息化工作的直属单位。职责范围如下:
   1、贯彻执行国家和学校有关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总体规划,组织、指导和实施学校各项信息化建设工作。
   2、承担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负责组织校园信息设施宏观规划的专家咨询工作。
   3、起草学校信息化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制定符合国家标准、具有我校特点的信息化编码标准、数据管理和业务流程。
   4、建设和管理全校统一的全局性共享基础数据库、数据交换和业务支撑系统,保证全局共享信息和数据的安全和可靠性。
   5、制订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实施方案,负责管理、协调和实施涉及全校范围的信息化项目立项、检查、评审、验收等工作,参与协调、监督、验收学校其余信息化建设项目,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指导。
   6、承担校园网络和现代教育技术系统的建设、运行、维护、安全管理与各种共享软件资源和数字化教学资源的调研、购置、收集和管理等工作。
   7、负责与各通信运营商的业务协调与对接,管理和规范各运营商在校园的设备安装工作。
   8、加强网络信息技术和现代教育技术的培训、宣传和推广;积极开展网络信息技术和现代教育技术的学习、研究和应用开发。
   9、引进与吸收先进的校园信息化建设、科研、发展和管理信息,加强与各高校及社会的技术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发展和社会服务。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主任:芮忠

   主持部门全面工作,分管网络安全、教学服务、资产管理工作。分管科室:教学资源部、教学服务部、视频制作部。

   副主任:袁海峰

   分管信息化建设工作,协管网络安全工作。分管科室:网络运行部、应用服务部、校园卡部。

   技术顾问:张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