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省教育网信办的要求和学校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为加强学校网络安全防护,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将于124日下午1330-1530间在图文中心1109会议室,开展“网页篡改事件应急处置”和“勒索病毒攻击及系统恢复”事件为内容的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苏州科技大学校园网络在遭遇非法攻击后的应急处置。模拟攻击者通过非法手段将校园网网页内容进行篡改,并将勒索病毒以邮件、程序木马、网页挂马的形式进行传播。病毒会利用各种加密算法对文件进行加密,一旦感染将对学校、师生及数据安全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网络安全工作人员快速响应、及时处置并恢复网络正常运行。应急演练将检验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实用性,提高网络安全工作人员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和实战能力。

应急演练将全部在模拟环境下进行,不影响学校实际的网络服务、数据安全和正常使用,如遇网络突发问题,请及时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联系,欢迎各单位网络安全信息员前来观摩。

特此通告。


苏州科技大学

202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