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继续面向师生提供正版软件服务的通知

  作者:信息化中心  
  审核:芮忠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及网络安全等相关文件精神,推进学校软件正版化,提高学校信息化应用、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保障与满足全校师生在教学、科研、办公、学习等方面使用正版操作系统以及办公软件的需求,学校现继续面向师生提供正版化软件的免费下载和激活服务,具体使用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校园网用户(包括教职员工、学生)的电脑或笔记本等用户终端均可免费使用微软正版软件下载与激活服务。

二、提供的正版软件

1.操作系统:Windows桌面操作系统系列;

2.办公软件:Office系列。

三、软件下载及激活

1.登录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部门户网站,左下角微软正版。

2.安装配置要求安装或激活的过程中若遇到问题,请点击平台页面顶部的“帮助中心”,进入相应页面查看问题原因及解决方法。

四、版权说明

所有Windows桌面系统、Office办公软件仅供我校师生员工下载、安装使用,禁止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提供。

五、注意事项

1.微软校园软件正版化实施后,校内各单位在采购计算机时无需再购买微软相关软件

2.已经是正版软件授权的软件,可保持现状,无需再次激活。

3.在更换正版操作系统的过程中,请各位师生注意备份数据,以防数据丢失。

4.使用微软正版软件后,仍然需要及时访问微软的补丁更新网站,及时修补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5.安装前请查看配置是否要求满足,如Windows11要求必须支持TPM2.0等。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