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的通告

  作者:潘振赣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省教育网信办的要求和学校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为加强学校网络安全防护,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将于922日下午1400-1600间在图文中心1109会议室,开展“数据盗窃”和“拒绝服务攻击”事件为内容的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是模拟黑客采用拒绝服务攻击方式恶意攻击校园网络,并意图入侵校园网络数据库窃取重要数据,网络安全工作人员快速响应、及时处置并恢复网络正常运行的过程。应急演练将检验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实用性,提高网络安全工作人员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和实战能力。

应急演练将全部在模拟环境下进行,不影响学校实际的网络服务、数据安全和正常使用,如遇网络突发问题,请及时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联系,欢迎各单位网络安全信息员前来观摩。

特此通告。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