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网站与业务系统安全自查的通知

  作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网信办和公安部门近期的安全检查及情况通报,结合学校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要求,为确保网站与业务系统的安全运行,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网站与业务系统的安全自查。

具体自查要求如下:

一、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自查工作,安排人员对本单位网站与业务系统进行全面自查。

二、检查本单位网站所发布的内容,确认其规范性、准确性和时效性,以及是否包含个人敏感信息、校外链接等安全问题,尤其是发布时间过于久远的内容,如非必要建议删除。

三、新发布内容应做到内容准确、格式标准、用词规范,不涉及个人敏感信息,避免使用校外链接,并根据内容性质不同选择是否对校外公开。

四、系统管理员要重点关注业务系统的安全动态,及时下载并安装系统补丁,禁止用户使用弱口令登录,定期核查系统用户身份信息,及时清理无效账号。

五、各单位对安全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将自查整改情况于1231日前发至邮箱wlaq@usts.edu.cn


党委宣传部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