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远程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远程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健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继1022日在镇江举行了全省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后,省公安厅将于1031日至119日(每天9:00-21:00)开展为期10天的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远程检查。

根据此次远程检查的相关要求,同时为做好校园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工作,形成学校网络信息安全长效机制,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请各单位信息员自行检查本单位网站、业务系统的安全情况,包括修改登录弱口令,及时删除网站中含有个人身份信息的内容或附件等。

2.学校师生从校外访问校内信息,如学校通知公告、工作安排、各类业务系统及图书资料等,可通过校园网主页新版VPN链接登录访问,或直接登录https://vpn.usts.edu.cn,新版VPN使用说明详见http://xxzx.usts.edu.cn/info/1144/1327.htm

3.检查期间,部分校内资源可能会出现短时网络延迟或拒绝访问等情况,给师生用户带来不便。如有相关问题,请及时与信息中心联系。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