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规章制度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为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促进部门人员廉洁自律,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特制定本规定。

一、信息中心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要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并对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廉洁从政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廉政教育、日常管理、监督约束,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心谈话、工作约谈、提醒告诫,督促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

三、根据学校党委、行政及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本部门重要议事日程,并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同部门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重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结合部门职责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四、加强本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创建务实高效、勤政廉政、服务师生、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保证本部门重大决策科学、民主,并确保各项决策、决议、决定的贯彻落实。

五、坚持事务公开,公开办事规章、办事程序、办事结果,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

六、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坚决防止和纠正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分散主义、好人主义。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工作一线、实际调查研究,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杜绝工作失职、渎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