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规章制度

网络维护工作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为规范管理,保障信息中心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服务质量,为教学、科研及管理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按时上下班,不得无故离岗。

第二条 认真做好电话或上门咨询、报修的接待工作,并认真填写报修记录。

第三条 对所有报修需在两个工作小时内到达现场解决,如遇特殊情况无法达到现场必须向报修人员解释说明并承诺到达时间现场,同时向主管主任汇报。

第四条 对教室、一卡通端口报修后立即到达现场,如遇特殊情况无法达到必须向办公室或主管主任汇报。

第五条 维修过程仔细认真,如遇无法立即排除的故障,应向用户耐心解释。

第六条 每项技术支持工作需进行详细记录,维修后应要求报修人员填写反馈意见并签字确认。

第七条 每个工作日开始时检查每个网关、网络设备的工作状态,如遇故障及时排除并向主任汇报,同时填写详细的工作记录。

第八条 每次外出进行技术支持、设备维护时携带必要的通讯设备。

第九条 做好设备的管理工作,用完或替下后的设备要妥善保管并及时上缴。

第十条 如遇设备维修、更新需中断网络服务,必须至少提前一天以公告的形式通知用户。

第十一条 如遇网络故障无法立即排除,必须立即以电话或者公告的形式通知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