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推进专题会

  作者:潘振赣  
  图片作者:毛莉花、杨向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4D51

330日下午,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推进专题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姜朋明、副校长崔志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崔志明主持

崔志明指出,为贯彻中央、省委等上级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部署,学校调整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相关要求。本次会议的重点是部署今年党委网络安全责任制工作,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进程。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芮忠汇报了2020年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年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任务及重点建设项目。

姜朋明肯定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在过去一年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从政治高度来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做好今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强调领导干部要多学习,提高学网、懂网、用网水平,切实负起各自的安全责任。二是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信息化建设要以《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的标准作为指导,打通现有信息孤岛,深挖底层基础数据的潜力,发挥大数据赋能的作用,提升管理水平;优先保障师生开展教学的相关设施更新,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统筹规划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要同步推进,相互支撑,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必须把网络安全保障放在首位

姜朋明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需要各部门的相互支持与配合,齐心协力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进程,使我校信息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