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工作动态

信息中心全面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新学期,新起点,39日,信息中心召开部门主任会议,布置本学期工作。各科室对所管辖系统及业务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巡检,全力保障网络及各业务系统的安全与稳定,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教学保障:教学资源部从222日开始通过电话与社交媒体联合公司技术人员,累计为一线教师进行了100余人次的在线教学技术支持指导工作,与一体化学习环境建设开发技术公司进行两次深度技术交流探讨。

网络运维部223日通知三家运营商提前对宿舍网络的线路、设备及4G信号进行全面检修,确保线路及信号良好及学生宿舍网络正常,保障新学期两周线上教学的需要。外来维护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省外人员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教学服务部开学后一周对线下多媒体教室全面维护,假期里更换计算机、投影仪、灯泡等63件,江枫校区对中控升级改造,教师可以使用本人校园卡开机;同时配合保卫处更换开机背景图为防诈骗宣传图片。

二、网络保障:网络运维部开学前对网络机房、网络弱电间等教学设施进行检修和维护,认真检查网络和信息系统运行状态,确保教学办公正常开展。重点做好“两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33-20日每日向省教育网信办“零报告”;同时,参加苏州市网安支队组织的网络攻防演练。

三、服务保障:校园卡部开学前检查所有一卡通和监控运行;服务器迁移已完成60%,其中不使用软件狗的服务器全部迁移完成;门禁系统按疫情防控要求改成手动模式。应用服务部检查网站、各应用系统的正常运行,企业微信的健康上报,融合门户的流程调式等。电视制作部正在制作征兵工作专题片,目前完成第一稿;环境学院的工矿企业介绍专题片,完成四部片子的初稿制作;化生学院的危险品泄露演练短片,已经完成剧本创作,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新学期,新征程,信息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信息化诉求,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